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元旦春節期間 湖北文藝惠民活動豐富多彩

2023年01月03日08:4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022年12月31日,湖北省京劇院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深入竹山縣太和梅花谷景區,開展惠民演出﹔同日晚,湖北省群眾藝術館組織的“群文抒場——2023湖北省迎新年民樂匯”在線上火熱直播﹔2023年1月2日,黃岡市黃州區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在區新時代百姓劇場舉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暨慶元旦文藝匯演”……

連日來,我省各級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或活躍於線上,或深入基層,拉開了元旦春節期間文藝惠民的繽紛序幕。按照省裡統一部署安排,新年伊始,2023年湖北省“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在全省范圍內以線上線下聯動的方式如火如荼開展。

據介紹,元旦春節期間(1月1日至2月5日),活動以線上展播展示為主。其中,“學習強國”湖北學習平台、荊楚網、長江雲、湖北文明網開設“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活動專題,全省各級各類新聞網站平台、縣級融媒體中心積極推送,各地戶外屏、鄉村大喇叭等聯動播送。

線下活動方面,我省將組織辦好2023年春節特別節目、《戲碼頭》元旦特別節目、“小年團的就是那個圓——第十三屆中國農民春節聯歡會”等,廣泛開展“三下鄉”“服務農民、服務基層”等活動,組織開展“文化進萬家——視頻直播家鄉年”等品牌活動,為全省人民提供積極向上、豐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元旦春節期間,省、市宣傳文化單位還將組織文藝小分隊、文化工作隊,赴縣級及縣以下村鎮社區、學校軍營、工礦企業等基層開展文藝惠民活動,依托各類基層文化陣地,開展惠民樂民文化服務項目以及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文化活動。(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農新瑜 通訊員 沈軒文)

(責編:王郭驥、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