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集思廣益群策群力起草好政府工作報告 用心用力謀深謀實政府各項工作

2023年01月06日08:3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月5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討論修改省《政府工作報告(送審稿)》,審議《關於湖北省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送審稿)》,聽取2023年省預算內固定資產投資計劃安排、2023年省級預算建議方案的匯報。

會議指出,起草高質量的《政府工作報告》,對於開好省“兩會”具有重要意義。要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廣泛吸納各方面意見建議,切實把報告修改好、完善好。要堅持用心用力、謀深謀實政府工作,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找准關鍵點、突破點、著力點,切實把堅持“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圍繞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推進四化同步發展、打造“三高地、兩基地”等重大任務,細化實化措施,推動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見效﹔圍繞事關長遠的重大問題和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深入研究、靶向施策,厘清思路、明確任務。要注重凝聚共識,通過修改完善政府工作報告,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形成發展合力,推進先行區建設加快成勢見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求真務實,全面總結去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科學謀劃今年發展計劃,加強重點工作和指標的統籌銜接,推動省《政府工作報告》部署任務落細落實﹔積極回應社會關切,充分調動各地積極性,營造團結奮斗、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要充分發揮省預算內投資的引導撬動作用,科學分配使用資金,強化統籌調度和要素保障,確保項目高質量建設,為擴內需穩增長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要求,要推動積極的財政政策加力提效,聚焦穩增長、區域協調發展、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科技強省、改善民生福祉、兜牢基層“三保”底線等重點發力,為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實施提供保障。要堅持“過緊日子”,持續提升財政工作質效,著力加強財源建設,深化財政體制機制改革,全面提高預算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風險,以高質量財政有效支持高質量發展。(楊念明)

(責編:郭婷婷、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