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李榮燦在嘉魚縣調研督導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時強調

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科學精准保健康防重症

2022年12月30日07:4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12月29日,省委副書記李榮燦深入咸寧市嘉魚縣鎮村,調研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農村地區歲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維護好農村地區生產生活秩序。

李榮燦來到嘉魚縣潘家灣鎮東村村衛生室,認真查看門診病人登記表、重點人群管控表等台賬,與村醫深入交流,詳細了解村裡感染人數、“一老一小”摸底、藥品儲備等情況。他強調,要統籌各方面的資源和力量,著力加強藥品供應、重症治療、老人防護等方面的工作,最大限度滿足群眾就醫用藥需求,認真落實分級分類診療服務,切實做到服務不斷線、藥品不斷檔。要切實建立重點人員信息庫,摸清村組內有基礎性疾病的老年人等健康情況,加大幫扶力度,通過設立重點人群綠色通道等措施,提高接診和轉診效率,切實筑牢群眾生命健康屏障。

村民賀秋生務工返鄉20多天,新冠感染剛剛康復。李榮燦來到他家裡,仔細了解身體康復和生產生活情況。他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創新方式方法,運用網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撐的方式,將黨員干部“敲門行動”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重點人群慢性病隨訪有機結合起來,增強應對疫情能力和水平。要進一步加強關愛、加大宣傳教育和引導,結合健康鄉村建設,開展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科普宣傳活動,推動科學理性認識新型冠狀病毒和疫苗接種。

在潘家灣鎮衛生院,李榮燦認真聽取了衛生院負責人的情況匯報。他強調,要發揮好農村三級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作用,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基層首診和分級診療,暢通重症患者轉診通道,確保及時得到救治。要切實推動醫療資源、力量下沉,統籌縣域內醫務人員調配,建立醫療衛生人員梯隊,並通過駐點、巡回醫療等方式及時充實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醫務人員力量,壓緊壓實各方責任,形成科學有效應對疫情的工作合力,做好“保健康、防重症”的各項工作。(記者汪洋)

(責編:張沛、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