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2023年02月14日08:1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2月13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加強信訪工作、抓好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等工作。

會議認為,中國式現代化,是黨帶領人民歷經艱辛成功走出的康庄大道,是世界格局多變背景下的現代化,是思想、制度、物質基礎更加堅實的現代化,是科技自立自強不斷進步的現代化,是黨的領導堅強有力、人民精神面貌發生巨大變化的現代化,具有鮮明的政治性、人民性、漸進性、探索性、系統性、多樣性、獨特性、公平性、開放性、斗爭性。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重大原則,正確理解其時代背景、時代特征、時代要求,堅定信心決心,不折不扣推動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矢志不渝走好忠誠擔當之路﹔堅定堅決艱苦奮斗,錨定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矢志不渝走好真抓實干之路,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堅定凝聚磅礡力量,矢志不渝走好團結奮斗之路,努力創造新的歷史偉業﹔堅定砥礪斗爭意志,增強斗爭本領,矢志不渝走好開拓奮進之路,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堅定推進自我革命,扛牢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矢志不渝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營造正氣充盈的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切實增強做好信訪工作的責任感,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著力暢通訴求反映渠道,及時回應群眾關切,維護好群眾合法權益。要壓實屬地和部門責任,領導干部帶頭下訪接訪,提升基層化解矛盾能力,推進化解信訪積案常態化,促進源頭治理。要規范信訪秩序,引導群眾依法有序文明信訪,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要求,要扎實抓好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披露問題整改,加強統籌協調和跟蹤督辦,細化責任狠抓落實,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要舉一反三深入整治,加強自查自糾,全面排查存在問題,建立台賬銷號管理,堵塞隱患漏洞、完善長效機制。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轉變發展方式,倡導綠色生活方式,加快建設美麗湖北。(記者楊念明)

(責編:王郭驥、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