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2023年03月02日08:26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上午,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審議省政府黨組2023年工作要點。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之際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要深刻領會全會的重大意義,堅定自覺地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在感悟偉大成就中更加堅定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信心決心,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荊楚篇章。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深刻認識到黨的二十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續寫輝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開啟新紀元,充分彰顯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中國式現代化理論和實踐走向成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開辟新境界,充分彰顯了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光明前景﹔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進一步提升,民生福祉邁上新台階,充分彰顯了人民至上的價值追求﹔黨帶領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前行,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充分彰顯了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全會部署,持續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始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要全力以赴加快高質量發展,聚焦“穩”字發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聚焦“進”字用勁,促進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聚焦“優”字見效,持續深化改革開放,打造全國營商環境新高地。要堅定不移把黨中央關於機構改革的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做到堅決擁護改革、全力推進改革、平穩實施改革。要傾情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辦好民生實事,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讓現代化建設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要扎實做好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防風險保安全各項工作,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社會環境。要持之以恆推進自我革命,扛牢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求真務實、團結奮斗,努力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