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在鄂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開展集中學習培訓

2023年03月02日08:27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召開在即,在鄂全國人大代表會前集中履職學習培訓於2月28日至3月1日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出席培訓會並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二中全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依法履行職責,嚴格落實紀律要求,確保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艷玲主持會議並就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作專題報告。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張文兵就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專題報告。

王蒙徽指出,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是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開好這次會議,各位代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切實提高履職能力水平,認真審議各項報告、議案和法律草案,確保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通過法定程序轉化為國家意志和全體人民的統一行動。

王蒙徽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持續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湖北實踐,充分發揮代表作用,更好把國家根本政治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王蒙徽強調,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廣泛匯聚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智慧和力量。要准確把握先行區建設的目標任務、重要舉措,聚焦推進流域綜合治理、建設三大都市圈、突破性發展優勢產業、實施強縣工程等重點工作,積極建言獻策,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要積極宣傳我省強信心、穩增長、防風險、推改革、惠民生的具體實踐,講好湖北故事,傳遞好湖北聲音,為先行區建設營造良好環境。

王蒙徽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開好全國兩會的重要要求,牢記職責使命,完成好大會各項任務。堅持從大局著眼、從人民利益出發,講大事、議大事,高質量參加審議發言、提出議案建議。堅持為人民用權、為人民履職、對人民負責,當好人民群眾的代表。嚴格遵守大會各項紀律,共同營造良好會風。

學習培訓期間,代表們集中觀看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負責同志關於學習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學習貫徹代表法、提高代表依法履職能力專題報告和關於2022年及五年來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情況通報,國家發展改革委和財政部負責同志關於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以及2022年中央財政預算執行情況通報的視頻報告。(記者黃俊華、王馨、王婧)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