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湖北力量

2023年03月15日08:28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湖北力量。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委副書記諸葛宇杰,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艷玲出席會議。

王蒙徽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召開的重要會議。會議意義重大,成果豐碩。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國之所幸,必將極大鼓舞和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進新征程、步調一致向前進。

王蒙徽指出,回顧過去五年和新時代十年湖北的發展歷程,每一個歷史關頭,都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走過來的﹔每一份成績,都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取得的。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蒙徽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准確把握黨中央對國內國際形勢的分析判斷,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胸懷“兩個大局”,保持戰略定力,發揚斗爭精神,以湖北所能服務國家所需,以一域之光為全局添彩。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城鄉區域和資源環境,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積極探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湖北實踐。要切實增強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感使命感,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添磚加瓦、增光添彩。

王蒙徽強調,要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一要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培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的創新生態,構建大中小企業協同創新機制,加快建設武漢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打造全國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二要暢通國內國際循環。著力擴大內需,通過政府投資和政策激勵有效帶動全社會投資,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三要大力實施強縣工程。牢牢把握促進農民增收的目標,加快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就地城鎮化和以縣域為單元的城鄉統籌發展。四要持續強化民生保障,加強基層治理。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好保基本、兜底線、促公平。以城鄉社區為基本單元,深入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扎實做好“乙類乙管”和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線。五要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抓好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依法維護民營企業產權和企業家權益。以控制成本為核心,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以開放政府的資源和服務為基礎搭建供應鏈平台,重構產業鏈、提升價值鏈。

王蒙徽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障。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要做好新時代人大和人民政協工作,匯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要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有組織、有步驟、有紀律地做好我省機構改革工作。要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引導各級領導干部樹牢正確政績觀,多做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事情。要堅持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扎實開展違規吃喝專項整治,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檢察院檢察長,其他現職省級領導同志,副省級以上老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王馨)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