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2023年03月15日08:49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下午,省政府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措施。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忠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盛會,取得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制度成果和實踐成果。要深刻認識全國兩會的重大意義和豐碩成果,切實增強信心決心,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向著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光明未來闊步前進。

會議強調,過去的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提升,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中國號巨輪在風高浪急中穩健前行。要牢牢把握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切感悟新時代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和彌足珍貴的經驗啟示,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厚植人民情懷、永葆為民初心,以志不改、道不變的堅定決心走好自己的路,依靠頑強斗爭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

會議強調,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堅定不移抓好發展第一要務﹔深刻領會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堅定不移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刻領會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基點,堅定不移增強發展的安全性主動權﹔深刻領會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堅定不移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深刻領會民營經濟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主體,堅定不移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深刻領會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最終目的,堅定不移推動民生福祉持續改善﹔深刻領會黨的領導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政治引領政治保障,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要求,要全面准確把握全國兩會蘊含的重要政策機遇,加強分析研究和向上爭取,切實把政策紅利轉化為推動湖北高質量發展的動力。要胸懷大局、把握大勢、著眼大事,集中精力辦好自己的事,以自身確定性應對外部不確定性,著力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深入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全力建設美麗湖北,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湖北貢獻。(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