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資訊

襄陽市煙草專賣局: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展現法治煙草新作為

2023年03月16日11:43 |
小字號
襄陽市煙草專賣局: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展現法治煙草新作為
襄陽市煙草專賣局: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展現法治煙草新作為

正值“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到來之際,為深入踐行“國家利益至上 消費者利益至上”行業價值觀,切實保護煙農、卷煙零售戶、消費者合法權益,近日,襄陽市煙草專賣局組織開展了一系列普法宣傳服務活動,廣泛展示煙草專賣打假打私成果,努力營造良好的卷煙市場法治環境。

“如發現假冒偽劣卷煙、‘奶茶杯’、‘可樂罐’等調味電子煙,請撥打12313舉報電話……”連日來,襄陽市煙草專賣局積極參與屬地“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活動,現場設置咨詢台,發放煙草專賣法律法規宣傳單、錄制煙草專賣知識一問一答小視頻,推進“法律七進”。還組織普法宣傳隊在轄區設立普法詢問台,現場受理消費者舉報投訴和法律咨詢,呼吁廣大消費者提高消費維權意識,自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襄陽市宜城市煙草專賣局、老河口市煙草專賣局立足監管職責,聯合公安、市場監管局積極開展校園周邊環境治理暨“3.15”聯合法治宣傳活動,通過向廣大消費者、零售戶宣傳普及煙草專賣、未成年人保護、電子煙監管等法律法規和政策,不斷增強轄區零售客戶“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識和法治觀念,切實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襄陽市襄州區煙草專賣局組織對查獲的假冒卷煙進行集中公開銷毀,有效震懾制售假冒偽劣卷煙違法犯罪活動,切實營造良好的卷煙市場秩序和放心的消費環境。

3月15日,襄陽市煙草專賣局舉行新版執法証件頒發暨宣誓儀式,全面啟用由國家煙草專賣局監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執法証》,增強專賣執法的神聖感、榮譽感、責任感,使專賣執法人員銘記誓言、踐行承諾,切實履行法定職責,嚴格規范執法行為,不斷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效能,最大限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責編:周雯、關喜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