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扎實推動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

2023年03月25日07:51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李希在湖北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措施﹔聽取關於2022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設情況的匯報,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推動湖北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圍繞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政治監督,確保各項工作落實見效。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決策部署,推動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帶頭深入調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實事、謀實招、求實效。以釘釘子精神糾“四風”樹新風,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扎實抓好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以嚴的基調強化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縱深推進清廉湖北建設,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抓緊抓實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引領法治政府建設,以法治政府建設的率先突破,推動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北建設。一要進一步轉變政府職能。持續優化政府職能體系和組織結構,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依法平等保護各類市場主體產權和合法權益,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以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打造寬鬆有序的市場環境。二要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應對風險的能力。針對群眾關注的熱點問題加強地方立法,提高立法工作質效。全面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推動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建設。三要強化工作責任落實。堅持把黨的領導貫穿法治政府建設全過程各方面,壓實黨政主要負責人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責任,不斷提高法治政府建設水平,為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馨、張進)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