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

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 開創全省外事工作新局面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諸葛宇杰出席

2023年03月25日07:5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3月24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召開全體會議,總結2022年全省外事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省委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全省外事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外交思想,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積極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奮力開創全省外事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王忠林,省委副書記、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諸葛宇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2022年,全省外事戰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外大政方針和省委工作要求,積極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堅持用習近平外交思想統領全省外事工作,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外事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要堅持黨中央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執行外事工作各項規定,確保黨中央對外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全力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加強對外交流合作,大力宣傳偉大抗疫精神和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為向國際社會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作出湖北貢獻。要始終圍繞中心工作,加快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精心籌辦外事活動,營造國際化營商環境,構建全域開放新格局。要始終堅持黨管外事,發揮好各級黨委外事工作委員會及其成員單位作用,加強外事干部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做好外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省領導董衛民、陳新武、陳平出席會議。(記者王馨、張進)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