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湖北:切實把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落實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行動和成效上

2023年05月23日07:40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22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陝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國—中亞峰會上的主旨講話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按照主題教育有關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研究政府系統落實措施﹔研究民營經濟發展、高標准農田建設、推進教育數字化,進一步規范村(社區)組織工作事務、機制牌子和証明事項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始終保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要堅持對標對表,加強典型案例剖析,認真開展黨性分析,把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貫徹到主題教育的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之中。要全面梳理評估存在問題,抓好專項整治,堅決反對和糾正違背正確政績觀的不良傾向。要完善制度機制,嚴格決策程序,謀定后動、謀定快動,切實把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落實到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行動和成效上。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站位全局、深化認識,堅定不移把促進民營經濟發展擺在更加突出位置。要聚焦問題、靶向攻堅,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著力強化政策支持、提振信心穩定預期,加大助企紓困力度、降低生產經營成本,破除隱性壁壘、把對國企民企平等對待的要求落到實處,不斷優化中小微企業服務,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凝心聚力、奮發作為,細化措施、狠抓落實,持續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營造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抓好高標准農田建設的高度自覺,夯實糧食安全根基。要緊盯高標准農田建設目標任務,嚴格按照建設標准和質量要求,倒排工期、工程化推進,完善農田基礎設施,實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實提高糧食綜合生產能力。要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防止“非糧化”。要壓緊壓實責任,強化投入保障,嚴格項目驗收和考核評估,確保高標准農田建設任務落實落地。

會議要求,要立足我省優勢,加快實施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以數字教育創新教育治理、提升教育質量、促進教育公平。要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強教育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拓展應用場景,促進數字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加快推動基礎教育、高等教育和職業教育數字化轉型。要協同聯動推進,壓實各方責任,凝聚共抓教育數字化的強大合力。(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