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2023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落幕

中國隊包攬5個項目冠軍

2023年05月29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非德班5月28日電  (記者孫龍飛)當地時間28日下午,為期9天的2023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在南非德班落幕。中國乒乓球隊繼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之后,再次包攬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5個項目冠軍。

  當日,男單和女單冠軍爭奪戰都在中國隊選手之間進行。在率先進行的女單決賽中,孫穎莎戰勝陳夢,首次奪得世乒賽女單冠軍。這也是中國隊選手自1995年以來連續15次奪得世乒賽女單冠軍。男單決賽,樊振東和王楚欽爭奪激烈,最終,樊振東衛冕成功。

  中國隊選手樊振東、王楚欽、馬龍、梁靖崑包攬了本次世乒賽男單四強。

  在當地時間26日進行的混雙決賽中,中國隊組合王楚欽/孫穎莎奪得冠軍,這也是他們連續兩次奪得世乒賽混雙項目冠軍。

  當地時間27日進行了男雙和女雙兩項決賽。中國隊組合樊振東/王楚欽奪得他們搭檔以來的首個世乒賽男雙冠軍。女雙決賽中,中國隊組合陳夢/王藝迪獲得冠軍。(相關報道見第十四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9日 01 版)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