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出席新建合肥至武漢高鐵湖北段開工動員活動

建好沿江高鐵提升湖北現代綜合交通樞紐地位 更好服務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

2023年05月24日07:43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上午,新建合肥至武漢高鐵湖北段開工動員活動,在武漢天河機場高鐵站址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講話並宣布項目啟動。

王忠林說,在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的關鍵時刻,新建合肥至武漢高鐵湖北段項目啟動,這是我省積極擴大有效投資、推動經濟持續回升向好的具體行動,也是打造“軌道上的湖北”、促進高質量發展和加快先行區建設的重要舉措。項目建成后,將打開長江中游和長三角兩大城市群的快速通道,有力推動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加快崛起,有力提升湖北現代綜合交通樞紐地位、更好融入和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強國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率推進、全力以赴加快項目進度,抓緊把“施工圖”變成“實景圖”,推動項目早建成、早運營、早見效﹔高水平服務、全力以赴強化項目保障,用心用力做好土地、資金、政策支持等工作,為項目順利實施創造良好條件﹔高標准建設、全力以赴提升項目質量,著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示范工程,以大項目暢通大動脈、以大交通引領大發展,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總工程師葉陽升說,近年來,國鐵集團與湖北省通力合作,推動湖北鐵路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合肥至武漢高鐵湖北段項目啟動實施,對於完善長江中游交通基礎設施,服務區域協調發展和新型城市化建設具有重要意義。國鐵集團將以習近平總書記對鐵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一如既往支持湖北發展,雙方共同努力,高質量推進項目實施,推動湖北鐵路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活動結束后,王忠林、葉陽升等共同聽取了沿江高鐵、武漢天河空鐵樞紐功能區等項目規劃建設情況介紹。

副省長吳海濤主持活動,武漢市市長程用文,省發改委、長江沿岸鐵路集團主要負責同志發言。

近年來,我省高鐵建設蓬勃發展,以武漢為中心的“超米字型”高鐵網加速構建。今明兩年,我省在建擬建高鐵10條、總投資3300億元,擬建高鐵項目數量和投資規模均居全國第一﹔建成后全省高鐵裡程將達到3600公裡,可望進至全國第5位,其中時速350公裡線路2700公裡、有望居全國第3位。新建合肥至武漢高鐵湖北段,線路東起合肥,經六安、金寨、麻城、紅安至武漢,全長約330公裡,總投資約793億元,其中湖北境內線路全長約163公裡,總投資約400億元。(記者楊念明)

(責編:張沛、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