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北頻道>>新聞中心

王忠林與出席“武漢量子論壇—2023”的科學家座談

2023年05月29日09:02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5月28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與來漢出席“武漢量子論壇—2023”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任竇賢康院士和潘建偉、葉朝輝、徐紅星等院士專家座談交流。

王忠林對各位科學家表示歡迎,衷心感謝大家為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所作的貢獻。他說,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省經濟發展重回“主賽道”,今年以來經濟運行呈現開局良好、持續回升的發展態勢。湖北是科教大省,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圍繞打造“51020”現代產業集群,構建“鏈長+鏈主+鏈創”機制,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全力打通從科技強到產業強、經濟強的通道,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湖北量子科技創新領域擁有良好的人才、平台和產業基礎,量子產業是我省重點培育的未來產業。希望各位科學家繼續為湖北量子科技和產業發展把脈問診、建言獻策,指導制定量子產業發展規劃,支持武漢量子技術研究院加快發展,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成果轉化應用,助力打造量子科學和量子產業高地。我們將全力優化服務,強化要素保障,為廣大科技工作者創新創業營造良好環境。

各位院士專家表示,湖北量子科技創新基礎深厚,將發揮各自優勢,全力支持湖北量子產業發展規劃編制和武漢量子技術研究院建設,推動相關領域人才、資金、產業在鄂聚集,更好助力湖北高質量發展。

副省長邵新宇,武漢市市長程用文,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黃泰岩,華中科技大學及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座談。

“武漢量子論壇—2023”由武漢量子技術研究院發起,旨在促進量子科技與產業領域從業者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加快推進量子技術產學研深度融合,共同謀劃量子科技長遠發展。(記者楊念明)

(責編:周雯、周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