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武漢舉辦警營開放日活動 萬余群眾共迎人民警察節

2024年01月08日07:48 | 來源:人民網-湖北頻道
小字號
武漢警營開放日活動現場。武龔軒攝
武漢警營開放日活動現場。武龔軒攝

人民網武漢1月8日電 (記者 肖璐欣)1月7日,在第四個中國人民警察節來臨之際,武漢舉辦“平安武漢、共同締造”為主題的警營開放日活動,吸引眾多市民參觀。活動現場開展各警種工作宣傳、服務流程展示、警用器械器材展示及體驗、警犬技能表演等。

在特警裝備展示區,高精度狙擊步槍、拐彎槍、激光眩暈槍、排爆服、攀登突擊車、狙擊平台車……各種特警槍械裝備讓市民大開眼界,紛紛圍上前觀摩這些平日難得一見的“真家伙”。

“沖啊!”在攀登突擊車上,早已擠滿了10多個萌娃,爬著、攀著、笑著、鬧著,一個個擺出威武神氣“POSE”,一旁的爸媽們則舉著手機不停“咔咔咔”,讓小家伙們過足了“小特警”的癮。

“以前在電影裡看到這身衣服覺得很酷,但親身穿上后才知道,又重又悶。民警穿著它執行任務,真不容易。”這一小會兒簡單的體驗,已經讓戴小姐切身感受到了民警付出的艱辛。

在實戰演示區,一塊專門隔出來的區域裡,特警戰術、警犬搜毒、消防攻堅、警用無人機抓捕網槍演示等科目輪番上演。

(責編:周雯、張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