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顾大家 基层女干部坚守“疫”线64天

2020年03月28日14: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7日,湖北丹江口茅腊坪村女干部陈艳萍在村便民服务中心“挂吊瓶”坚持上班的小视频在朋友圈流传。知情者透露,这已经是她坚守“疫”线第64天。

视频拍摄者小范介绍说,今天一大早去茅腊坪村便民服务中心,就看到村医正在给陈艳萍打针,自己觉得很感动,基层干部很不容易,就想用视频记录下来。

疫情发生伊始,陈艳萍夫妻双双奔赴战“疫”一线。丈夫是石鼓镇柳林村村支部书记,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在距家35公里的乡镇基本没回过家。而自己负责返乡人员摸排、人员信息登记、物资登记管理,常常忙的一天顾不上回家,等她忙完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晚上回家后还要辅导2个孩子学习。她的爸妈身体不好,疫情期间怕他们免疫力低受感染,她不让老人出门,负责给他们送蔬菜粮油和药等生活必需品。

“外公外婆,我们好饿啊,妈妈还没有回家。”防疫期间,茅腊坪村干部陈艳萍经常忙到晚上七八点才能回家,6岁儿子和8岁的女儿饿的只得给独居的外公外婆打电话“求援”。每当回忆起这个场景,她情不自禁的泪水湿润了眼角。

该处支部书记张正洲介绍说,陈艳萍从正月初一开始就坚守在抗疫一线,即使生病也坚持带病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村有效完成了各项防疫工作,被评为“无疫”村。下一步,该村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去,全体村干部都很支持,无怨无悔。

“最亏欠的就是2个孩子。”陈艳萍介绍说,自己常常把2个孩子关在家中独自上网课,但是孩子们很理解。马上周末了,要好好补偿2个孩子,带他们好好去外面赏花看风景、买好吃的。

“妈妈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花。”女儿糖糖在美术课的作业上画上了全家一起上山赏花的场景,骄傲地夸赞着自己的妈妈。(刘馨媛 成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