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州卫健系统主动作为

成立专班督导健康扶贫

2020年03月30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贵阳3月29日电  (记者黄娴)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卫生健康系统在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更加精细务实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黔西南州医疗健康保障的重点对象是未摘帽的晴隆县、望谟县和已摘帽县中有剩余贫困人口的67个乡镇、618个行政村和36个新市民居住区。黔西南州卫生健康局加强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能力提升,确保建档立卡人口看得起病、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

  卫健局党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三个责任”(主体责任、督战责任、部门责任),成立健康扶贫工作专班,组建由副县级领导任队长的工作队,对全州8个县市健康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扎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集中精力投身脱贫攻坚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30日 11 版)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