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158个 处理40人

2020年01月08日21: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现在我们这一片儿家家户户都通了自来水,水质很好,冬天也不怕冻住了……”日前,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对该县六郎乡六郎村安全饮水保障问题进行督查时,村民李奕云高兴地说。

主题教育期间,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牵头抓总、协同推进职责,会同15个县直部门,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11类23项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查摆并整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158个,处理40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人,退赔资金9万余元,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小切口”推动“大整改”。各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小处着眼,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突破,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4个专班,深入全县排查食品生产经营违规、餐饮服务经营不规范、违规储存药品等问题6条,立案查处5人,整改问题隐患6个,罚款3.12万元;县教育局排查教师作风问题5条,立案查处5人;县卫健局排查医疗机构违反医保政策、违规收费等问题3条,约谈处理3人。

“观音镇副科级干部周某工作督办落实不力,致使群众反映的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发现一个、查处一个、通报曝光一个,以案释纪、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以来,通报曝光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2期9起。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在继续加大案件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的同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日常监督、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形成一批长效制度,巩固专项整治成效。(陈远波)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