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家规家训+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

2020年01月10日16:0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虽然工作上退休了,但我身为党员必须终身遵守党纪法规,特别是在引领社会风气方面要给儿女做个样子。”日前,一说起给儿子办喜事“抠门”的事,湖北省竹溪县汇湾镇退休干部金国安直言不讳。

今年66岁的金国安,退休前是汇湾镇政府副科级干部。2019年在给儿子举办婚礼时,考虑到家族大、亲戚多,老金便提前与儿子商量简办喜事,只把本房至亲邀请在一起吃顿饭,不办仪式、不收礼金,并专门就此向汇湾镇纪委进行了报备。

像老金一样提倡喜事简办的干部,近年来在竹溪县越来越多。出现这一喜人变化,源于该县探索“家规家训+党风政风”模式,通过晒家规、立家训,培树清廉家风,以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引领社会新风。

该县中峰镇人大主席陈受荣家住小南沟村,其父生前经常教导他们“当官要廉洁、做事要清白”。去年陈受荣父亲去世后,他向镇党委报告,并主动申请镇纪委现场监督,拒绝收礼。“虽然村民们觉得有点不近人情,但是都觉得这种方式蛮好,而且干部带头了,村民们也都照着做,现在村里的红白喜事办的简单多了。”该村监察信息员高勇说。

据悉,“家规家训+党风政风”是竹溪县“家规家训+”五项主题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将廉洁家规家训充实到个人承诺、述责述廉、民主评议、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内容中,融入到单位主题教育、支部党日、十星创建、作风整治等工作中,拓展到党员公约、村规民约和社会管理中,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崇尚廉洁、遵纪守法,倡导“重家风、讲官德、树形象”,以良好家风助推党风政风积极向上,带动社会风气焕然一新。(李著巧 王 黄)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