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短波

2020年02月03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9世界税收十件大事发布

  本报电  2019年世界税收十件大事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等备受关注的国内外十件税收大事入选。本次发布会由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中国税务杂志社和中国税务报社主办。世界税收十件大事评选已连续举办6年,该项评选以权威财经组织和单位提供的信息作为资料来源,邀请科研院所、企业界、中介机构和新闻媒体等多方专家学者参与,经多次讨论,优中选优。国家税务总局国际司负责人蒙玉英表示,评选从国际化专业化视角回顾2019年世界税收进程,科学总结发展成果经验,有助于研判未来国际税收发展趋势,对加强国际税收合作、做好今后国际税收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吴秋余)

  

  国家开发银行聚焦服务国家战略

  本报电  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宣布,2019年该行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全年投放本外币贷款2.6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国开行大力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积极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圆满完成民营企业专项贷款和小微企业转贷款“双千亿”发放任务。今年国开行将积极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等重点领域;支持薄弱环节,继续加大金融扶贫和转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做好保障性住房工作,大力支持健康养老产业和“三农”领域发展。

  (许志峰)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3日 18 版)
(责编:周倩文、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