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宝等相继对信用卡还款收取手续费

信用卡还款,这些方式不收费(理财参谋)

柴  今

2020年02月03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随着信用卡消费的增多,信用卡还款成为众多“卡友”关注的话题。曾经,不少用户习惯于利用信用卡提供的免息期和优惠先消费,待还款日后统一还款,而由于手头持有信用卡涉及多家银行,还款涉及众多跨行交易,很多用户习惯于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还款。

  近两年,曾经作为支付机构重要业务之一的信用卡还款,逐渐终结“免费时代”,走向有条件的收费还款。2018年7月,微信发布公告称,将对每笔微信信用卡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2019年2月21日,支付宝也对外发布公告称,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2019年8月,京东金融、度小满金融也相继发布通知,对信用卡还款收取一定手续费。

  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每笔0.1%左右的手续费不算小,特别是当有一些大额支付发生时,手续费并没有封顶上限。如何能够在保证方便快捷的同时,继续享受免费还款呢?目前主要有三种方式:

  渠道一:用手机银行APP还款。

  目前,各大商业银行手机银行APP都支持信用卡免费还款业务,除了可以给本行的信用卡进行免手续费还款,有的手机银行支持他行信用卡零手续费还款。此外,目前绝大部分手机银行进行跨行转账都是免费的,意味着跨行的信用卡还款可以实现免费。

  渠道二:用银行微信账号还款。

  各家银行都开通了微信官方账号,如果持卡人绑定账号,还可用信用卡微信官方账号的快速还款功能来还款。不过使用这个渠道还款,要求持卡人必须已经开通手机银行,只能给自家银行还款并且信用卡必须绑定微信。

  渠道三:通过银联云闪付等渠道还款。

  作为银行业统一APP,中国银联的云闪付APP由各家商业银行与银联共同开发建设、共同维护运营,云闪付APP支持逾150家银行信用卡账单一键查询及零手续费还款。用户只需在卡管理频道绑定信用卡(最多可绑定15张信用卡),点击相关卡片,即可查询每笔交易及还款总额,点击立即还款,即可零手续费还款,大部分银行支持当天到账甚至实时到账。

  此外,还有一些第三方支付机构目前仍然还有“免费午餐”,但消费者还款时需要关注支付机构的最新收费信息和相关资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3日 18 版)
(责编:周倩文、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