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水显真情,小义见大爱

吉林“志愿者夫妻”护送20万双医用手套顺利抵汉

2020年02月03日19: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一对夫妻,一辆卡车,星夜兼程1800公里,将紧缺的医用物资顺利运抵武汉。

疫情紧急,物资紧缺。武汉一公司从广东茂名紧急采购了20万双医用手套,准备捐给抗疫一线的武汉医院。为了能将这批物资快速运回武汉,来自吉林的一对夫妻自愿报名承担了这次运送任务。

因担心丈夫范先生一个人长途开车容易疲倦,已经有4个月身孕的妻子鲁女士坚持随同前往。2月1日清晨,夫妻二人先是驱车400公里去茂名装货,当天就向远在1400公里外的武汉进发。沿途,夫妻二人轮换驾驶,星夜兼程,终于赶在2月3上午顺利抵达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协和医院西院。卸完这批物资后,委托运送物资的公司本来要付给1.3万元运费,可夫妻俩就是不收。最后好说歹说,最后以为孕宝宝发“红包”的名义勉强收下了6千元。

望着远去的卡车,一众人纷纷感慨,真是“杯水显真情,小义见大爱”!(金雨蒙 协宣)

(责编:周倩文、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