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轻工大学校友联合歌唱家吕薇制作歌曲,为武汉加油!

2020年02月08日19: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斟满酒的杯还没举起,眼前的团圆饭又成期许;想说的话没说几句,就和妻儿老小别离……”著名歌唱家吕薇的歌声婉转动人,在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听到这首歌的武汉人,心,连得更紧密了。

2月7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武汉轻工大学校友钱郅祯作曲,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门笑凯、钱郅祯作词的抗击疫情原创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正式发布,该歌曲由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吕薇演唱。

今年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节日,牵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对于钱郅祯来说,感觉更甚。在得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时,他的心情难以平静。那些在阻击疫情、治病救人过程中涌现出的许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令钱郅祯和他的搭档门笑凯老师十分触动,他们也想加入进来为社会出一份力,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与全社会一道抗击疫情。

于是他们连续几天熬夜创作完成了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并邀请歌唱家吕薇老师演唱。在这非常时期,吕薇老师爽快地应约参加了录音,与钱郅祯一道参与到抗疫公益活动中。门笑凯老师表示:“鏖战在疫情阻击战前线的姐妹兄弟和留在后方的亲人们同样让人牵挂。妈妈曾对我们姊妹兄弟说过的一句‘我们都要好好的’便成了写歌的主题。在疫情面前,我们拿起战斗的笔,同武汉在一起!同祖国在一起!谨以此歌向直接、间接投入到疫情防控以及投身各项公益活动的社会各界致敬!”

主创简介:

钱郅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三三三人才”(二层次)、河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河北省优秀文化能人、名家名师。其词曲作品获得省部级奖励30多项,主要作品有《冬奥有我》《大森林记得一棵树》《我属于祖国》《我是一棵树》《红色中国梦》《山河岁月有情天》《陪一朵雪花过节》等。

门笑凯,中国音乐家文学学会会员,中国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音乐文学学会副会长。其代表作有《中国金灿灿》《我属于祖国》《舍不得离开你》等。

吕薇,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曾获得“海军十大杰出青年”,两次获得“中国金唱片奖”,还获得过“中国公众最满意艺人奖”“华鼎奖最受观众喜爱女歌唱演员奖”“韩国最高人气外国人歌手大奖”等;出版有《中国红》《江南故事》《真爱》《东方红又红》等多张专辑。(聂铭静)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