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区域片长制助力封闭式防疫

2020年02月17日18: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李叔,现在是防疫关键时期,你怎么还出来钓鱼呀!”2月16日下午3时许,湖北省远安县公安局茅坪场派出所民警崔小雨、辅警王鑫在茅坪场集镇片区开展巡逻时,将在茅坪河钓鱼的村民李书晋劝导回家,并和村干部一起对李书晋进行了批评教育。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远安县区域片长制度,百余名公安民警、3000名干部和志愿者联手,划片负责区域巡逻、劝返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城乡社区(村)封闭管理落到实处。

民警劝返卖菜买菜村民

“请大家居家生活,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注意不要上当受骗。”2月17日上午9时,沮阳路管理片长、女民警帅雨彤和志愿者刘登强徒步宣传来到沮河三桥处,发现北门村一组的张志文挑了两大筐蔬菜抄小路避开了隔离栏,准备到街上叫卖。帅雨彤和刘登强劝住张志文,与赶来的村组干部一起反复劝说,并联系一家超市购买了张志文的蔬菜,避免了一起人员违规流动事件的发生。

查验驾驶员和车辆手续

59岁的姚维林是一位即将退休的党员民警,他主动在茅坪场镇花台村主干线公路上担任劝返工作。2月17日上午10时,花台四组72岁的村民张时前步行去修电锯,姚维林主动找来口罩为张时前戴上,步行1公里相劝,张时前最终放弃上街并回到家中。

查验、登记进入超市人员

北山和雅思两大超市是远安流动人员较多的地方之一,特警大队负责人陈勇带领8名特警队员,联合16名志愿者坚守在两大超市的入口处,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劝返,对不戴口罩的市民进行批评教育,义务提供口罩,为缺少人员佩戴。(李开明 黄海涛)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