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0万毫升“战疫”血液运抵湖北

2020年02月22日22:1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2日电 2月21日,来自安徽的40万毫升“战疫”血液运抵湖北,将阶段性纾困湖北医疗急救用血。

据了解,按照湖北省卫健委统一部署,这批爱心血液对口支援黄冈、孝感、随州三地,其中黄冈14万毫升。当日早上8点,黄冈市中心血站2名工作人员一身防护着装,驾驶供血专用车辆向黄梅进发。10时许,与负责运输的安徽省血液中心专用车辆在皖鄂高速黄梅收费站汇合,完成无接触式血液交接后立即返程。

长江连皖鄂,热血传真情。安徽省在克服自身困难,集合合肥、芜湖等15家血站力量,筹措40万毫升血液驰援湖北、支援前线。

另据了解,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集聚、减少感染风险,黄冈市中心血站积极开展预约献血,全力保障全市医疗急救用血需要与安全。(汪海燕)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