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12项措施激励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26日15: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潜江2月26日电 近日,中共潜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激励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专家人才的关心关爱,激励引导潜江市市广大专家人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履职、担当作为,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提供保障。

措施指出,在加强政治引领方面,疫情防控一线的专家人才优先推荐入党、“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两委”班子;在激励干事创业方面,建立职称评审快速通道、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在人才项目评选、评选表彰中予以倾斜;在优化服务保障方面,将组织开展休假疗养和健康体检,落实有关待遇政策,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推进子女择优入学等。

其中,该措施明确指出,对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创新创业人才、一线专业技术人才,优先入选“潜江英才”和“潜江专才”项目,优先推荐申报省“双创战略团队”,优先推荐申报“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楚才引领计划”名师、名医、青年人才等各类人才项目,发放人才服务卡,享受相应服务待遇。

而在服务保障措施上,则是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安排志愿者或专门人员帮助解决好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购等实际困难;一线医务专家人才子女参加2020年中考的,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李淑雯)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