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团员青年进小区 打通民生保障最后一米

2020年02月27日19: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要3斤猪肉,1只鸡,2包瓜子,5斤砂糖橘,3斤香蕉……”近日,潜江市物探小区业主群非常热闹,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在群里“选购”生活物资。

志愿者分拣市民所需生活物资(毛亚玲 摄)

“我们提供的货品有杂货、蔬菜、生鲜、水果等4个大类152个品种,每天的工作内容是在微信群发布物资价格表,统计市民需求,并将物资发放给市民。”郑君是潜江市城投公司团组织负责人,也是一名“团团”代购青年志愿者。她说:“我们代购工作开始的第一天,市民反响就特别强烈,丰富的品种、多样的选择、实惠的价格、快捷的配送,让市民在家就能‘逛’超市,我觉得自己做得事特别有意义。”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吃紧的关键阶段,目前潜江市正以最坚定信心、最果断措施,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清零行动。据了解,为打好疫情防控的城市生活供应保障战,团市委将工作重心转向解决疫情期间群众购买生活物资不便的难题,在全市组建“团团”代购青年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采买配送服务,让广大市民能安心宅家防“疫”。

代购服务专用车(毛亚玲 摄)

“以前,虽然有很多其他商家送菜,但是种类较少,而且配送时间也长。现在好了,每天想吃什么在配送群里说一声,志愿者们就能给我们送过来,不仅价格便宜,种类也多,152个品种可以随意选择,着实方便了不少。”市民张爱珍高兴地说。

据悉,2月23日,潜江团市委发布防疫代购志愿者招募公告,50余名青年主动报名,当起了“跑腿代购员”。目前,团市委跑腿代购服务以建设街社区为试点在全市全面铺开,已覆盖全市40余个小区,短短几天,已服务居民5000余户。同时,“团团”代购青年志愿服务队还为潜江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定向服务,保障了防疫一线大后方。(毛亚玲)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