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武汉市洪山区康复驿站成立了一个“特殊”的党支部

2020年03月09日21: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切实做好武汉市洪山区康复驿站各项工作,康复驿站临时党委正式成立。除了运行保障专班党支部和医护人员党支部外,临时党委还下设了一个“特殊”的党组织——康复人员临时党支部。

志愿者在整理图书(明迪尧 摄)

据悉,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3月8日下午,受临时党委指派,临时党委委员张拥军“入站”开展慰问,并现场召开党员志愿者招募会议,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康复人员中的党员亮明身份、居民奉献爱心,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在抗击疫情中贡献力量。此外,驿站临时党委还通过张贴海报、微信群接龙的方式,线上线下开展动员。招募令发出短短16个小时,12名首批党员志愿者就“应征”报名,目前志愿者队伍已壮大到23人。

康复人员跳八段锦(朱睿 摄)

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根据个人特长和职责分工,以极高的热情迅速投入工作。他们当好服务员,除了帮忙搬运行李、维持秩序外,还组建入住单元“单元长”微信群,主动担任“单元长”,22名“单元长”集中领取餐食后,有序在本单元内发放;当好宣传员,及时将驿站管理的有关规定和康复的科普知识告诉大家,答疑解惑;当好调查员,收集其他康复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耐心疏导,成为康复区和指挥部联络沟通的“桥梁”。他们中有老人、有青年,有公务员、有企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他们推己及人、热忱奉献,成为康复驿站里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加快康复进程,驿站广播站分时段播放与湖北省应急广播FM927联合制作的《驿站晨曲—民歌正飞扬》《健康快车道》《音乐的力量》等广播栏目,还开设了气功八段锦视频公益课堂,志愿者带着大家伸展身体、适度活动,让身心得到愉悦。恰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志愿者们向正在驿站内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特别是接受康复观察的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向她们送上鲜花和巧克力。

三八妇女节慰问女同胞(朱睿 摄)

据悉,临时党委还将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整合各方力量,让武汉科技会展中心真正成为患者康复途中的“暖心驿站”和“最后一站”。(汪万军 蔡庆)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