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发布

2020年03月13日0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王亮)近日,为帮助国家队运动员在“防疫情、保备战”的特殊时期进行心理调节,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专家编写了《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帮助运动员全力以赴备战奥运。

  《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由具有多年运动队服务经验的心理专家联合编写,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全书结合训练比赛实际,围绕赛前、赛中、赛后3个环节,提炼出13个主题、54个话题,解答运动员最关心的心理问题,为运动员训练比赛提供了心理调节自助指南,为管理人员、教练员和科研人员提供基础知识和心理调节的具体方法。

  《现役运动员心理指导手册》将通过线上线下两个途径发布。目前,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人民体育出版社已开始在线上按主题发布图书内容,读者可登录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网站或人民体育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学习阅读。后续,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还会将纸质版图书赠送给国家队运动员使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13日 15 版)
(责编:张颖、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