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424名农村“一长两员”筑牢疫情“防控墙”

2020年03月17日22: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50余天的抗击疫情工作中,湖北省丹江口市的424名农村道路“一长两员”全员上路上岗,积极配合乡镇政府、派出所交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期间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主力军,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的统一要求部署,迅速组织动员全市各乡镇的农村道路路长、村级交通安全劝导员和交通安全信息员投入到疫情防控道路交通管控工作中。全市各乡镇的93个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点全部转换工作职能,“一长两员”视疫情为命令,全部主动放弃休息,于第一时间参与到各乡镇、村组的疫情防控。

期间,紧紧抓住农村道路交通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特点,实行路长包点巡线、村级劝导员定点值守的形式开展轮流值守,发挥对辖区路熟、人熟、社情熟等优势,在各值守点、劝导站点、巡管路段和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常识和交通出行要求的宣传劝导工作,配合公安机关、乡镇干部对出行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检测、体温测量、消杀消毒、矛盾纠纷化解、帮助服务等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一长两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查登记和劝导劝返群众27000余人次、开展群众宣传近9万人次,劝返车辆700余台次,及时制止和处理疫情防控隐患苗头30余起,为群众提供帮助服务190余人次,成为农村道路疫情防控线上的主力军,为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墙”做出了积极贡献,收到了各乡镇政府、各级疫情防控巡查督导组的好评及肯定。(程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