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34天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高校女生董悦收到政府感谢信

2020年03月22日18: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董悦在登记出村采购的车辆及人员信息(受访者供图)

近日,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董悦收到了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感谢信。1月底,董悦回乡下看望奶奶因为疫情被封村滞留,2月初主动报名参加大冶市刘仁八镇大董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为期34天的志愿者工作。

34天里,董悦坚持每天早起,负责卡口值守、50户家庭的入户摸排、体温测量等工作。“回乡探亲也没带什么行李,工作时就穿着奶奶的花棉袄,也是给村民一种‘入乡随俗’的亲切感,村民们经常亲切地叫我小丫头。”董悦笑着介绍道。

“大爷,您好!我给您送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来了,为了安全,我就不进屋了。您要每天开窗通风,注意量体温,有啥困难,您直接打我电话。”2月12日一大早,董悦就来到村里的张大爷家发宣传资料,并认真叮嘱注意事项。几乎每天,她都会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逐户排查宣传,叮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谈到防控工作的困难时,董悦回忆道:“一些群众防疫意识不强,不愿意配合防疫工作,在开展志愿服务的时候难免遇到一些阻碍。我们就耐心地给他们讲解防疫知识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渐渐地,这些村民就开始愿意积极配合工作,每当志愿者来检查体温时都主动走到屋外进行检查,外出时也愿意佩戴口罩。”

做志愿者的日子里,董悦也收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关心。乡下的冬天较冷,村委会为体恤志愿者,为董悦不间断地提供火炉、热水和食物。还有村民担心火炉柴火不够,主动挑来一担柴。如果碰到下雨天气,柴火打湿没法点燃时,村民们也会主动支援干木柴。“这次志愿工作让我收获了满满的温暖,更让我浑身充满了工作的热情。”董悦谈道。

在卡口值守的日子是让董悦最难忘的,记得有一天,天气特别寒冷,天空还飘着小雨,董悦天蒙蒙亮就起床了,尽管出门时穿着奶奶的花棉袄,她仍然禁不住打起了寒颤。

来到执勤的卡口,董悦冒着小雨和刺骨的寒风,认真检测,不漏一车一人。一位开着车来登记车辆信息的中年妇女望着董悦冻得红扑扑的脸心疼地说:“小姑娘你小小年纪这么不怕吃苦,真是了不起,这些日子,你们帮了村里的大忙,好样的!就是以后要多穿一点衣服,免得冻伤了!”。董悦点点头,眼里泛起了泪花,得到陌生人的夸奖和关心,让她感觉到心里特别温暖。

志愿工作结束后,董悦收到了来自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的感谢信,信中写道:董悦同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卡口值守等任务,为我市有效的防控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谨向该同志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贵单位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拿到感谢信的瞬间有说不出来的感动,感觉自己的工作受到了肯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一个月多的志愿服务工作很有意义”,董悦感慨地说道。

临走时,热心的村民们还为董悦送来了蛋饼等特产表示心意,村委会领导也来董悦家里送行,董悦为期34天的抗疫志愿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梁译文 谢艳)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