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小林院士与武汉市第三医院合作成立中医传承工作室

2020年03月26日17: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仝小林院士名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仪式。陈舒摄

2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与武汉市第三医院合作建立中医传承工作室,帮助培养高层次中医人才,研究中西医结合的不同发展模式,让中医药防控的模式带动“防治”,在未来公共卫生事件中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从大年三十“挺进”武汉那天算起,64岁的仝小林院士已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63天了。“中医更需要冲在一线,因为必须到现场看病人,把握疫情发生现场的环境。”仝小林院士说,武汉市第三医院中医科医护人员在这方面做得特别好,他们是拿生命在为患者服务。根据病人病程进展,辨证施治及时调整用药方案,做到"一人一方",还将采用中药汤剂、中成药、中药注射剂等多种中医药治疗手段,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的优势,将中医治疗贯彻在新冠肺炎患者的每一个阶段。

武汉市第三医院院长黄晓东表示,在仝院士团队的带领下,医院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推进中医传承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为同行相关平台的建设起到有益的示范作用。努力将仝小林院士名医传承工作室打造成为中医学术思想传承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文化展示平台,办成协同攻关的创新站、科技成果的转化站、创新人员的培育站 。(陈舒)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