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干部60天为居民办好贴心小事

2020年03月28日19: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师傅们,麻烦帮个忙,我的老父亲九十七岁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无人照顾,只能我姐照料,我姐也75了,她这两天血压已经升到180了,只能把老爹爹送疗养院。现在需要你们帮忙把他从家里抬下来送到车上,我也刚做完手术,又没有电梯。”

“您家莫急,我们来,请放心!”

“谢谢!”

这是武汉市城管执法委下沉协和社区工作人员坚守社区60天来收获的又一句“谢谢”。疫情发生以来,市城管执法委第九、十一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深入协和社区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

“您好,回来啦?能看看您的解除隔离证明吗?”

“没问题,现在我康复啦,已经过了隔离期,准备回家休养,你们看看这是我的证明。这段时间你们真的是辛苦了,前些时,你们还特地为我购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冒着风险给我送过来。非常感谢你们。”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回家好好休息吧,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每天都在。”

“好的好的。这刚刚出院,东西比较多,能不能请你们帮忙搬一下?”

“放着我们来!”

下沉干部在协和社区为居民送物资。(金辉 摄)

下沉干部在协和社区服务。(金辉 摄)

3月26日这天,协和社区最后一位确诊康复过了隔离期的居民回家了,她也是联合支部最早一批对接帮扶的居民。2月上旬,武汉封城初期的时候,支部同志就主动与她沟通,仔细询问了近期所需要的食物以及生活用品,其中还有她特别想吃一种品牌的酱料,确认无误后同志们做好防护立即就出门了,在去了好几家超市以后始终没有找到她想要的,后来又通过手机视频和老人沟通,最后终于帮她买到了心仪的酱料,及时将其他物资一并送到了老人家中。

2个协和社区抗疫工作的小片段是下沉协和社区党员干部值守60天的日常写照。医院大量保障物资和收到的捐赠物资需要转运,但协和社区是武汉市协和医院家属区,协和社区进出口同协和医院相通,无法对社区设置围挡进行封闭。同时社区部分楼栋共有10起确诊病例,属于存在重度感染风险区域。在困难面前,市城管执法委第九、十一党支部没有一名党员干部现出恐惧和畏难情绪。全身心投入协和社区宣传排查、病员防控、清洁消毒、路口查守、保障服务等工作。得知社区独居老人特别多的情况后,下沉人员从2月初开始源源不断向协和社区运送蔬菜、方便面、水果、汤圆和酒精等物资,对困难群众点对点送至家门口。

为了落实小区封闭管理,2月15日,冒雪对协和社区8栋楼19个单位利用警戒绳,拉出警戒线,在每个单位门醒目的位置张贴劝阻外出的宣传语,同时在社区巡查中,发现执意外出的社区居民,立即劝阻,征求居民理解,做好登记测温工作。在了解社区居民外出原因后,尽力帮居民处理。

市城管执法委下沉社区联合党支部做的都是小事贴心事,虽然比起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所做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是这些细致入微的工作给居民带来了组织的体贴和温暖,使社区居民对抗疫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为抗疫工作增添信心和力量。(金辉)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