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回应时代呼唤(新书评介)

——《直面时代之问——读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简评

杨春贵

2020年03月30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策划、张峰撰著的《直面时代之问——读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书,已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这是一本兼具思想性、理论性、现实性、针对性的理论读物,也是一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适合干部群众和大学生阅读的理论学习辅导读物。

  该书着眼于回答新时代我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深刻阐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总结梳理了干部、群众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出的带有普遍性的实际问题和认识问题,分5个方面、30个问题进行阐述,体现了强烈的问题意识。该书在论述中融入了丰富翔实的资料、中外历史经验和统计数据,信息量大、文字简洁,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用事实说话的良好学风。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30日 09 版)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