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更便民利企

公安部推出15项措施

2020年03月30日07:5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张璁)记者获悉:公安部日前推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内容涵盖方便群众办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涉企警情快速处置等多个方面。

  在方便群众办证方面,公安机关为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发;群众所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丢失的,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换领、补领;对于申请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经书面承诺,可免提交在当地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公安机关核准办证人员身份后,即予以办理;对申领居住证数量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公安派出所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制作。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公安机关运用公安基础业务资源,协助企业核实员工信息,为疫情防控、人员隔离观察提供信息支撑,为企业及员工安全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指导;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内部及周边,指导督促落实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协调加大周边巡防力度,做到涉企警情快速处置、涉企案件快速侦办,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环境。

  据介绍,下一步公安部将细化工作部署、加强督导检查、开展评估问效,确保15项便民利企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更好地为企业、群众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30日 11 版)
(责编:周倩文、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