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孝感分行驻村工作队抗疫扶贫“两手抓”

2020年04月01日15: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中行孝感分行将11000株油茶苗被依次分发到90户贫困农户手中。这批油茶苗是为了减少去年旱灾及今年疫情给农户带来的损失,由驻村扶贫工作队协同乡政府组织,无偿提供给该村贫困农户种植的。

进入3月份来,中行孝感分行派驻孝感市6个县市区的8支扶贫工作队,在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协助当地政府和村两委采取有力举措,有序推动扶贫村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中行应城支行驻陈河镇典集村工作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积极为村民恢复生产和生活提供帮助。该村4户养鸡专业户养殖蛋鸡近10000只,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村湾封闭造成鸡蛋积压近8万枚。为解决鸡蛋销售问题,驻村工作队员联系城区生活小区的物业,实行点对点销售,同时争取该市扶贫办和防控指挥部支持,拓宽销售渠道,目前积压的鸡蛋已全部销售一空。

进入春耕备耕阶段以来,为解决贫困农户的春耕物资需求,中行应城支行驻村工作队还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帮助26户种养殖贫困农户落实种子960公斤、化肥45500公斤,并落实到该村附近的三家代售点进行销售,就近满足了贫困农户春耕物资的需求。

中行大悟支行自去年以来,做到脱贫不脱政策、不脱责任、不脱帮扶,全力帮扶对口扶贫的河口镇烟墩村发展特色产业,无偿投入资金6万元,帮助该村改造茶场200多亩种植特色绿茶,让贫困农户不出村能打工,有收入,稳脱贫。

中行驻村扶贫工作队协同镇政府和村两委因地制宜,制订改种方案,并多方寻求合作伙伴,引进有专业经验的种植大户现场指导,共种植西瓜、套种红薯计150余亩,与此同时,计划对出产红薯进行后期深加工,并提前与某超市联系,确保产品销路。

这项产业给贫困户戴先万带来了“惊喜”,此前的他常年在外务工,而此次疫情影响了他务工行程。为解决他的后顾之忧,中行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多次登门给他算明细账,让他明白在家务工不比出外打工的收入少。

据悉,该产业可常年带动贫困农户劳动就业50余人,帮助贫困户户平增收2万元,同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为该村减少疫情损失、确保稳定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陈列希)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