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人才抗疫贷”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责无旁贷

2020年04月01日18: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2日,汉口银行与武汉市招才局联合发布武汉市“人才抗疫贷”金融服务方案,为武汉市高端人才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通过该服务,企业可获得最高5000万元额度、最长10年期限、更优惠利率的高效便捷金融服务。

“人才抗疫贷”业务自推出以来,受到社会普遍关注,众多企业通过汉口银行武汉市各分支行、各区招才局进行咨询,线上申请企业数量持续增加。一周时间内,汉口银行已受理线上有效申请404笔,其中符合“人才抗疫贷”服务对象的企业有182家,已提供齐全资料并进入了授信及放款流程的企业有11家,申请贷款总额1.19亿元,其中已有4家企业提款共计3480万元。据悉,为确保“人才抗疫贷” 快速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融资服务,汉口银行成立“人才抗疫贷”工作小组,指导分支行对接有融资需求的科技企业,积极主动提供综合融资方案。为企业提供多项便利,对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汉口银行充分结合当前财政部门对抗疫企业支持的相关政策,并利用 “1+N”综合服务平台和“投贷联盟”平台,为企业提供融智服务。

武汉康圣达医学检验所是省级人才工程入选人才创办企业,曾入选中国检验医学界“十大独立医学实验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检验所被指定为火神山医院合作的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并入选湖北省首批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名单。疫情期间,该企业充分发挥工作效率和成本控制上的优势,在疫情防控和治疗过程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汉口银行在接到该企业“人才抗疫贷”申请后,经过总行核准企业身份,派发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通过线上审批、精简流程,为企业快速审批2000万元授信额度,企业表示,“在疫情期间,汉口银行能够快速响应,急企业之所急,为抗疫企业提供便利优惠贷款,为企业更好地抗击新冠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

武汉 “人才抗疫贷”业务可通过汉口银行微信公众号“汉口银行微银行”或汉口银行官网进入申请填报信息,该行会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为企业快速匹配金融服务方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汉银)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