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银行多措并举高效推动专项再贷款业务

2020年04月11日13: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截至4月9日,汉口银行已对70多家防疫重点企业发放超30亿元专项再贷款,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多措并举高效推动专项再贷款业务进度,切实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政策研读到位

收到人行等多部委专项再贷款一系列相关政策后,汉口银行高度重视,行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形成工作专案,组织全行克服困难,用好用足政策,切实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低成本、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以更大力度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流程畅通无阻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该行明确凡涉及抗击疫情的生产、流通企业医疗机构所需的融资需求,一律走“绿色通道”,开通了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审查授信真实性的同时,调整授信审批流程中的部分环节,搭建微信群沟通会审、无纸化审批模式,调整集团客户授信申报方式,简化征信查询、信用评级手续,下沉贷款定价、放款审核权限,提高效率。同时,要求经办机构的相关授信评审和放款审核所需资料待复工后一个月内补齐。

用途管理严格

严格管理贷款用途,加强监控重点企业资金使用。要求经办机构做好贷款资金使用台账登记,及时检查贷款资金用途,发现挪用立即停止对外支付,确保信贷资金用于疫情防治工作。

监测工作细致

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管理要求,做好专项再贷款对应的统计监测工作。全面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贷款发放的台账登记,确保信息的完整记录。(韩萱)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