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先锋 战“疫”有我

——新业薄片公司用热血浇灌生命之花

2020年04月16日15: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随着离汉通道的重新开启,武汉疫情防控进入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阶段,各级医院正逐步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受疫情影响,许多患者急需血液拯救生命,武汉血库告急,血液需求量近20万毫升。

为助力缓解疫情期间武汉市血库紧张状况,体现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新业薄片公司积极对接武汉市血液中心,发起“为了爱”无偿献血活动。

爱心行动勇争先,奉献热血暖人心。4月12日一早,武汉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新业薄片公司,在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布置场地,调试设备。新业薄片公司广大党员群众,纷纷响应,勇敢地伸出手臂,用热血浇灌生命之花,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排队等候,填写登记、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献血过程井然有序。“多一份热血,多一份希望”“我渴望用我的热血与你相约战'疫',到胜利之日,赏春暖花开”“作为新业人,为了爱,用热血助力他们康复”参加献血的员工如是说道。

参加此次献血活动的员工中,有初次献血者,也有已参加过多次献血的。“第一次献血,有些紧张,但是在医生温暖的话语中舒缓开来,希望自己的微薄力量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这次先增加经验,下次我一定多奉献爱心。”一句句简单朴实的话语,流露着是他们无私的精神。

在广大员工的热情参与下,爱心献血活动被推向了高潮。安保人员和信息化维护人员被现场的氛围所感染,也争相加入到爱心献血队伍。

一张张笑脸,即使口罩遮面,也无法阻断大家奉献爱心的热枕。新业薄片公司员工此次共成功献血8000ml,一张张献血证是最好的见证。

血液在流淌,希望在绽放。新业薄片公司献血志愿者们,展现出了无私奉献的人间大爱,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热血防线”。(文图/彭瑞、王子维、许诚)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