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加速!汉江夹河关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2020年05月02日08: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30日上午7点,湖北省郧西县汉江流域的夹河关(白河)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提前8个月完成投产发电目标,进入商业运行阶段,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汉江流域第一个并网发电的中大型水电项目。

夹河关水电站项目由中广核汉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装机容量18万千瓦,枢纽控制流域面积5万多平方公里。是汉江上游干流七级开发方案的最末一级,也是汉江高等级航道规划、秦巴山片区区域与攻坚规划(2011-2020)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集发电、航运、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等于一体。建成后,年均发电量5.54亿千瓦时,可实现收入1.8亿元,实现税收4000万元。按郧西占据股份比例,每年可为当地增加税收1700多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郧西、白河两地政府,针对项目地跨湖北、陕西,帮助建设团队采取系列措施实施联防联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制度、防疫物资先行。2月底,夹河关水电站建设项目按下了“重启键”、“快进键”。

据水电站厂长罗祥云介绍,在项目建设中,十堰市、县、乡政府相关领导多次现场办公解决砂石料紧缺、路障清理、工人用工、用电线路、道路交通等建设难题。工作队近800名工人轮3班上岗,浇筑、扎筋和焊接日夜不停保障施工进度,原计划4月30日完成的上下游围堰建设,4月23日就完成了,整整提前了7天。项目中有400多名工人属当地乡镇农民工。(杨洪霞 朱昌娥)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