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种铲毒”行动中郧西民警查获罂粟新品种

2020年05月07日09: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连日来,湖北省郧西县公安局在开展“大战五十天·平安荆楚行”活动中,结合“禁种铲毒”“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在辖区展开地毯式清查行动,先后查获各类案件107件。4月27日,该局扶贫工作队员在进村入户走访中,发现一大丛罕见的冰白罂粟,协助当地派出所在查处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当日,扶贫工作队员在进村入户走访中,结合当前正是毒品原植物罂粟开花结果期的实际,特别留心沿途田地里种植的作物情况。巡逻至朱家沟村四村农户罗某的菜地时,发现该处田地里一片作物十分眼熟,状似罂粟,但是开出的花朵却洁白透亮。他行至近处,发现确系毒品原植物罂粟,只是此罂粟的品种与多年来查处的紫红色罂粟不同,应该十分罕见,当即联系羊尾派出所前来。

接到警情后,当地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经核实,这种罂粟是一种新品种,学名叫做“冰白罂粟”。民警找到罗某,据其交代,由于听说罂粟能治病,他外出时便留心打听,偶然一次从途中遇到的流动小贩处得到了一棵罂粟种子,于2019年12月份将之种植在自家菜地里。

经现场清点,该田地里种植的罂粟足足有127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郧西县公安局依法给予罗某5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并对罗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普法宣传。

警方提示:任何个人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不管其本意如何,都是一种违法行为,每个人都应该清醒意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自觉远离、拒绝毒品,更不能私自种植,警方将对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犯罪依法进行严厉打击。(黄婷婷)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