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做实日常监督 护航复学复课

2020年05月07日11:3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5月6日,丹江口市高三年级复学复课,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对该市汉江科技学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复学复课防控措施是否落实落细,关系着许许多多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我们紧盯复学复课这个关键节点,抓住市教育局党组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

据悉,全市高三年级复学复课前夕,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向该市教育局发出提醒函,督促其紧扣师生健康状况摸排、校区消毒消杀、防护人员配备、防护物资储备、防护设施运行等重点环节,组织专班深入涉及高三年级的市一中、市二中、汉江科技学校、十堰应用科技学校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并抓紧抓实后期常态化防控工作。针对市教育局责任落实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重点抽查,对发现存在防控工作走过场、搞“花架子”的,精准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

“全市高三年级复课前后,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一直对我们盯得很紧,事前有提醒、事中有监督、事后有反馈,督促我们时刻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恩中说。

截至5月6日,共对4所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提出整改工作建议6条,现场反馈立行立改问题6个,并及时追踪整改落实情况。“下一步,我们将坚守职责定位,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市教育主管部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全市复学复课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付浩成 黄龙兵 程文韬)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