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花桥支行创新融资让企业5分钟获得复工贷

2020年05月27日16: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真是快啊,仅5分钟贷款就到账了!”5月25日,武汉兴润贸易有限公司在复工之际,及时获得中行武汉花桥支行贷款300万元,公司法人表示感激。

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销售的中小企业,今年疫情期间,公司由于业务发展处于停滞状态,却要照常支付租赁费、员工工资、水电费等各类开销,复工之际资金周转呈现困难。为了早日实现复工,公司尝试到金融市场融资,但由于“三无”(无抵押、无质押、无担保)条件限制,导致融资慢、贵、难。

获知这一情况,中行武汉花桥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号召,及时委派客户经理上门服务。当了解到公司抵押、质押、担保严重不足,如果按照一般贷款条件很难获得贷款的情况下,客户经理结合实际,创新突破瓶颈,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根据历年来企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这一事实,客户经理主动将企业纳入“白名单”,一举打破“三无”一般融资条框,创新利用“中银E税贷”这一产品,以“纳税信用”与“银行信用”有机结合的方式,让企业实现“以税获贷”。

紧接下来,通过对公司近两年来的诚信纳税进行评级,客户经理现场核对相关数据,引导公司通过税务局授权、扫码申请、银行端线下审核“三步走”,及时获得授信额度,同时利用线上审批放款模式,仅用5分钟,让企业获得300万元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

“真是连做梦也没有想到,平时积累的诚信经营无形资产,在眼下复工复产之际转换成了真金白银,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遇,尽早实现正常销售!”公司法人兴奋表示。

据了解,通过融资创新,鼎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当地18户中小微企业累计投放“复工贷”9967万元。(余四华 刘峰)

(责编:周恬、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