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迎来第5家外资银行 数量占武汉市“半壁江山”

2020年05月30日22:2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5月30日电 5月30日,南洋商业银行武汉分行在保利大厦正式开业。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东出席开业仪式。这是武汉市武昌区迎来的辖区第5家、湖北第11家外资银行,至此,武昌区外资银行数量已占据武汉“半壁江山”。

据介绍,南洋商业银行于1949年12月14日创办于香港,是港澳地区第一家同新中国建立金融业务往来的银行,也是第一家在香港高挂五星红旗的银行。南洋商业银行武汉分行是武昌区2019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武昌发挥“店小二”精神,提供“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主动对接、积极服务武汉分行筹备组全速开展筹备工作。从筹备申报、过渡职场办公、职场选址装修、申领执照到今日正式开业,历经半年多筹备,体现营商招商“武昌速度”。此次南洋商业银行落子武汉,不仅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武汉市迎来的第一家新设金融机构,而且也是近年来落户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武昌古城的第五家外资银行,标志着该行布局华中、入驻武汉、携手武昌新的开始,彰显了“后疫情”时代武汉、武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磁吸力。

武昌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南洋商业银行在疫情后立即开业,诠释了对武昌区经济社会复苏的大力支持和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武昌区正利用业已形成的产业基础、要素齐全、科教资源、人才齐聚等优势,通过稳增长、促转型、提质效,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优化产业空间布局、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举措,逐步形成金融、文创、商贸、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融合发展态势,打造一座国际化的华中金融中心。

据了解,武昌区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22.04亿元,增长7.4%,主要经济指标连续14年位居武汉各行政区前列。第三产业增幅8.2%,高GDP增速0.8个百分点。总量全市第一,增幅中心城区第一。其中,金融业已成为武昌区名副其实的支柱性产业,2019年金融产业增加值达377.09亿元,同比增长7.9%,占全区GDP总量的24.8%。区域金融机构达330余家,金融机构数量居武汉市各区第一,已基本形成门类齐全、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金融组织体系,成为武汉市的重要金融核心。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发力建设新金融特区,以“总部经济、金融核心、服务中心”为定位,围绕政策特区、产业特区、人才特区、服务特区等目标,着力建设“一高地五中心”,即打造长江经济带金融机构聚集与产出高地、建设金融科技创新示范中心、资本金融引领示范中心、国际金融先行示范中心、产业金融特色中心、现代金融商务中心,致力于将武昌区打造成为立足湖北、辐射中部、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金融核心区。(方霄)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