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贺胜:主动作为奋发有为 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2020年06月03日09: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2日,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贺胜到省疾控中心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

王贺胜现场察看省疾控中心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中心工作汇报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全省疾控系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全省疾控系统要积极探索、集思广益,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

王贺胜强调,有为才有位。省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人才、技术优势,不断提高现场处置、检验检测、监测预警和科学研究能力,当好全省疾控系统“龙头”,促进全省疾病预防控制水平提升。(张进)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