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警方利用“微视频”等监控系统20分钟追回被盗手机

2020年06月03日10: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日18时39分许,湖北郧西县公安局湖北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放在某单位门口摩托车上的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利用“微视频”和“天网”监控系统迅速侦查,仅用5分钟锁定违法行为人魏某,后驱车15分钟赶到魏某家中,将被盗手机及50元现金追回。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郧西县警方能够5分钟锁定违法行为人、15分钟追回被盗物品,帮助群众避免财产损失,得益于近年来该县持续推进“天网”和“微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建设项目,建设了一张覆盖全县城乡的视频监控网。

2018年6月,郧西县采取公私联建方式,在18个乡镇(场、区)部署建设“微视频”监控系统。该系统配备具备自行存储、语音对话、红外报警等功能的视频探头,通过单独安装和联网安装方式,广泛布点在乡村通村公路、山区厂矿企业、河湖塘堰、乡村院落、扶贫车间等重点部位,有效弥补“天网”不能覆盖的乡村区域。而且,为了提高“微视频”监控系统利用率,在全县286个行政村建设了“微视频”监控平台,即“一村一平台”,发挥其治安防范、服务群众等功能。

据统计,截至目前,郧西县建成“微视频”监控探头5600余个,累计提供破案线索和证据400余起,提供寻人寻物等服务600余次,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万余元。(刘虎)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