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练好校园治理“针线活” 开展护学“三见”有成效

2020年06月13日10: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为了确保学生生命安全,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洪湖市公安局会同市教育、卫健、市监等部门对5月份复学的38所高三、初三学校开展开学条件安全评估,38名辖区派出所民警受聘法制副校长,他们走进校园,为5900多名学生上一堂防骗、防疫、防毒品、防溺水等内容的安全教育课。

该局内保、巡警、交警大队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民警每日开展护学“三见”(即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行动,由学校、民警、家长三方结成点对点接护送机制,做到学生安全入校、安全出校、安全接送、安全回家,防止学生私自外出,做到延伸管理,有迹可循。为此,民警在家长微信群中进行每日安全提醒,要求学生放学后严格遵守疫情居家规定,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区、危险区、娱乐区;组织全市各派出所民警及巡警、交警等警力与当地中心学校、洪湖赤卫队、志愿者、水上救援队等组成联防联控巡逻小分队,进村入户,走街串巷,在重点水域、湖区、桥洞涵闸、沟渠池塘、积水坑、施工工地等多发易发路段开展巡逻宣传,提醒群众重视防溺水安全教育,落实监护责任,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涉校安全事故。(吴道敏 余骊 张鹏程)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