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优化营商环境“十式”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0年06月13日21: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欢迎如实反映涉企单位和干部存在的吃拿卡要、落实政策不积极、不主动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及时受理、快查快处……”

近日,湖北省郧西县纪委监委在郧西电视台、郧西在线、游郧西等媒体平台,公开发布监督举报公告,正式拉开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序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优化营商环境“黄金30条”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省纪委监委“新十条”、市纪委监委“十大行动”部署要求,郧西县纪委监委出台《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集中三个月时间,大力开展“融合式”宣教、“跟踪式”调研、“点穴式”巡察、‘靶向式’清理、‘亮剑式’曝光、‘督办式’纾难等“十项行动”,着力解决援企惠企优惠政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审批监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政策“含金量”真正变成企业的“获得感”。

“县行政审批局要完善‘一事一次办’服务事项清单,推行‘一事联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县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清理压减各类审批和许可事项……”为期一个月的“清单式”清理专项行动正在深入开展。

“谢谢你们送上门的‘新十条’,前天我已经看到县纪委的监督举报公告,有纪委‘撑腰鼓劲’,我们就有了‘护身符’,大家生产更带劲!”6月8日,郧西县派出工业园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张天赐在郑大粮油走访时,企业负责人郑某激动地说。

“必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服务保障职能,督促涉企单位真正当好企业健康发展的‘店小二’,全力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对有损营商环境的行为动辄则咎,让援企惠企政策真落地、政商关系更‘亲清’。”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杰 吴涛)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