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交警及时救助一名误入高速公路的精神恍惚女子

2020年06月20日09: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6月19日,笔者从洪湖警方获悉,6月13日,武监高速公路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一名精神恍惚女子误入高速公路,危在旦夕,洪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警中队的民警闻讯而动,妥善处置,避免了一起高速公路上的安全“颤音”。

当日晚20时许,洪湖市高速道路救援中心工作人员与往常一样在武监高速公路巡逻,当巡逻至螺山服务区往洪湖收费站时,发现一名女子推着自行车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逆行。这一反常行为引起救援中心巡逻人员注意,随后立即向洪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警中队报警。中队民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将这名女子带到带至中队询问情况。在和该女子交谈中,发现其精神恍惚、语言逻辑不通。民警耐心地询问其有没有手机及家庭成员信息,以及家住哪里,女子神情紧张地说自己没带电话,家里只有一个父亲。见此情形,民警向该女士耐心解释道,向你询问家庭信息与个人信息不是要处罚你,晚上一个人上高速公路确实非常危险,我们想送你回家,你仔细想一下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或者自己家的大概位置。在明白了民警的一份好意后,女子终于放下戒备心理,向民警出示了自己的身份证,并说出家庭住址。

民警在获取这些信息后,连夜帮该女子找到了家人,并用警车安全将其送到家人身边。该女子家人在接过自行车时,不断向民警表达谢意,看到该女子终于与家人重聚,民警才放心的离开。(吴道敏 余毅 余骊)

(责编:张隽、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